答案是肯定的。讀寫障礙只代表患者的閱讀及寫字能力稍遜,但與智力完全無關,患者甚至擁有優秀的記憶力及語言能力,只要找到合適的教學方法,學習拼音同樣事半功倍。

幼兒記憶法 容易入腦 提升自信

《明師英語拼音》課程切合每個小朋友的學習需要,我們編寫的教材運用了大量幼兒記憶法令小朋友更易入腦,只要做到專心上課、勤力溫習,所有參加《明師英語拼音》課程的小朋友都會有突飛猛進的表現,過往就有不少讀寫障礙小朋友的家長表示這種學習模式特別適合他們的子女,提升英文水平之餘,也增強了小朋友的自信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拒絕死記 學習更專注靈活

圖像、音樂、動作都有助加深印象,因此《明師英語拼音》課程會採用動作記憶法、故事聯想法、圖像法、很重的聲音感與節奏感等技巧去引發小朋友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對讀寫障礙的小朋友來說,透過做動作、聽音樂、說故事、畫圖畫的方法學習不但富有趣味,避免死記硬背也更切合他們所需,專注力提升,學拼音自然得心應手。

循序漸進 先理解 後應用

我們在課本及課程設計上亦花了不少心思,色彩繽紛的教材配合豐富圖像更易入腦,而且利用不同顏色突出重點也令拼音技巧一目了然。另外,我們堅持按程度因材施教,在小朋友完全掌握正確讀音之前不會為了追進度而教新內容,因為必須懂得讀才可以做到活學活用,而這種教學方法尤其有利於讀寫障礙的小朋友學習。